云上喵

[✨日落跌进迢迢星野✨]
雨宫莲天下第一!!!

【明主】一夜未眠

**明智吾郎在家门口捡到了喝醉的雨宫莲,被迫听他说了一整晚的醉话

 

 

“我说,摩尔加纳。”明智吾郎紧皱眉头,看着瘫坐在门边、嘴里还不停嘀嘀咕咕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的雨宫莲,头隐隐作痛,“你不打算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

 

在一旁围着雨宫莲转圈的摩尔加纳伸出爪子扒拉了一番坐着的人的衣角,无奈地叹了口气:“今天是考试最后一天,放学后这家伙就被龙司他们拉去开派对了,吾辈只是中途离开了一会儿,他们就偷偷喝了酒。”

 

且不说雨宫莲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家的地址,明明是未成年,却喝了酒,这种装成熟的决定肯定是龙司提出来的吧?这家伙怎么也净跟着乱搞……明智揉了揉眉心,连吐槽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然后呢?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摩尔加纳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吾辈也不知道他喝醉会变成这样,明明和龙司他们告别的时候还好好的,结果走了没几步就摇摇晃晃的快倒下了。”摩尔加纳一边说一边伸爪子在雨宫莲脸上拍了拍,对方像是还没从晕乎乎的状态清醒过来,一点反应也没有,“然后不仅不肯回卢布朗,还一路扶着墙跑到这里来,说这里是他家,家里有人给他开门。”

 

“吾辈这样也没办法把他送回卢布朗,所以只好麻烦你了。”

 

大晚上被一个醉鬼找上门,还得送他回家,明智抬脚踹了踹坐在门边的雨宫莲,力道不大,可雨宫莲似乎本来就没坐稳,被这么一踹整个人直接朝着一旁倒了下去,脑袋直直撞到了墙上。

 

“好痛!”雨宫莲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捂着脑袋重新坐直了身子。撞了一下似乎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他有些茫然地抬起头,看到身边站着的明智后,嘿嘿笑了两声,而后对摩尔加纳说,“你看,我说有人给我开门吧。”

 

话音刚落,原本还开着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刚刚还站在门边一副看傻瓜的眼神的明智早就回了房间,顺便给门上了锁。

 

摩尔加纳&雨宫莲:……

 

“这里不是你家,快跟吾辈回去吧。”摩尔加纳眼见着雨宫莲一副快要碎了的样子,摇着头说。

 

“你在说什么,这里就是我家啊。”雨宫莲说着,摇晃着身子站了起来,趴在门上对着猫眼望个不停,“开开门啦我没带钥匙呀!”

 

门里一点动静也没有,很显然明智并不想掺和进来。

 

“一定是因为我回来晚了……”见迟迟没有人再次开门,雨宫莲一下子蔫巴了,他垂下脑袋抵在门上,求助似的看向摩尔加纳,“你不是会开锁吗?帮帮忙吧……”

 

这你倒是记得很清楚啊……摩尔加纳忍不住吐槽,开锁他的确是会,但这里是别人家啊!以明智的性格,要是擅自翘了他家的门锁,那自己和雨宫莲多半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吾辈帮不了忙啊,这是别人家。”已经很晚了,要是再不想办法把雨宫莲安置下来,任由他在这里闹的话,绝对会影响到其他人的吧。想到这里,摩尔加纳咬咬牙,伸出爪子扒拉着明智家门,“拜托让这家伙在这里借住一晚吧,看这样子是说什么也不肯走了。”

 

“你也不想第二天起来被人看到家门口睡着一个大活人吧?闹一晚上可能还会被投诉哦!”

 

一旁的雨宫莲也不忘借题发挥,敲了敲门跟着附和:“是啊是啊,不然我就睡在家门口了哦!”

 

不知是一大早被发现家门口睡着一个大活人更丢人,还是被邻居敲门投诉扰民更丢人,总之明智最后不情不愿地重新开了门,扯着雨宫莲的胳膊就朝屋里拽,前脚刚把人甩进屋内,后脚就拉着把手把门狠狠关上了。

 

准备跟着雨宫莲进门的摩尔加纳险些撞到门上,他嗷嗷叫了两声,又泄愤似的伸爪挠着门。

 

“喂!别把吾辈关在外面啊!”

 

.

 

雨宫莲的脚步还有点虚浮,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回身,一把抓住身后原本想要把人踹上沙发的明智。

 

“对不起啊。”雨宫莲没头没脑地道歉,“不是故意回来晚的……”

 

明智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关我什么事。”

 

而后二话不说就把人推倒在了沙发上,转身从卧室里翻找出来一床被子,随手一丢,把雨宫莲从头到脚盖得严严实实。

 

“今晚你的活动范围只有沙发这么大,要是被我发现你乱跑,我立刻就把你丢到涩谷的广场上去。”明智毫不留情地在雨宫莲身上拍了两巴掌,说,“听明白没有?”

 

雨宫莲挣扎着从被子里把自己的脑袋扒拉出来,他大口呼吸了一会儿新鲜空气,而后看着明智摇了摇头:“我有个疑问诶。”

 

“我要上厕所的时候怎么办?”

 

明智的额头冒出了几根青筋。

 

“憋死你算了。”明智瞪了他一眼,而后转身走到卫生间门口,“这儿是卫生间,除了这里和沙发,别的地方都不许去。”

 

大概是有些心力交瘁了,明智垂下头重重叹了口气:“我要睡了,敢吵醒我的话就杀了你。”

 

也许是明智的怨念太重,放下狠话后雨宫莲竟然真的安静下来了,他看着明智眨眨眼,然后动了动身子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可怜兮兮地挤在狭小的沙发上,努力蜷缩身子不让自己滚下去。

 

明智倒也懒得思考雨宫莲这样睡第二天醒来腰会不会痛,此时此刻他只想倒在床上好好睡一觉。于是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趿拉着拖鞋回了卧室。

 

一番折腾下来,睡意在沾着枕头后很快就冒了上来,明智在彻底睡着之前默默想着,但愿今晚能安稳度过。

 

……但愿吧。

 

.

 

明智还是想得太乐观了。

 

意识朦朦胧胧的时候,他忽然感觉到有人在用手指不轻不重地戳着自己的后背。痛倒不至于,只是有些刺挠,让人心生烦躁。

 

明智皱了皱眉晃了晃肩膀,试图向恶作剧者传达自己的不满,然而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身后那人不仅没有消停,反而变本加厉。

 

此时此刻明智的意识也差不多清醒一些了,正在扰乱他睡眠的人是谁他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更何况那人身上飘过来的酒精味早就出卖了他。明智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并不打算搭理雨宫莲。

 

但他的动作已经向雨宫莲传达了他已经醒了的信息,于是雨宫莲伸手晃了晃他的肩膀,小声说:“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你要这么问,答案当然是不可以啊!明智在心里吐槽,但依旧不打算搭话。

 

雨宫莲自顾自地往下说:“客厅好冷,被窝捂不热呀。”

 

“明智身上很暖和,一起睡吧!”

 

带着一身被吵醒后的怨气,明智“唰”地一下掀开被子,撑着床板坐起来,盯着雨宫莲好半天都没说话。

 

也许明智真的累了,睡前并没有把窗帘拉上,月光透过窗户洒落进来,但明智背对着窗户,雨宫莲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我应该说过,”明智终于出声了,“敢吵醒我的话就杀了你。”

 

“……话也是可以不作数的嘛。”也许明智的怨念实在太重,雨宫莲边说边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而且客厅真的很冷啊,我没骗你。”

 

说完,雨宫莲非常应景地打了个喷嚏。

 

“你……”明智拒绝的话已经到了嘴边,但刚准备说出口,一低头就对上了雨宫莲的视线。

 

雨宫莲的眼睛在月光下亮亮的,因为刚打完喷嚏眼角还有些许水汽,再加上现在正像小猫似的扒拉在床边抬头看着他,显得可怜兮兮的,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

 

话到了嘴边又不情不愿地咽了回去,明智吾郎重重地锤了一下被子,在心里狠狠嘲笑了一番这个总是对雨宫莲没脾气的自己。

 

这次就算了,万一这家伙生病了,自己还得耗费精力照顾他,让他和自己一起睡只是为了避免产生后续更多的麻烦,嗯,就是这样。

 

不管怎么说,明智最后说服了自己,他朝着床的另一边挪出一块地方,拍了拍被子示意雨宫莲睡上来。

 

见明智答应了,雨宫莲立刻笑嘻嘻地爬上了床,麻溜地钻进被窝,一躺下就立刻朝着热源挪动,最后大半个身子都贴在了明智身上。

 

“起开!”不知是在外头呆了多久,雨宫莲手脚冰凉,贴上来的那一刻刺激得明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抬腿毫不留情地给了雨宫莲一脚,“身上的味道不好闻。”

 

酒精味和咖啡味结合在一起,闻起来的确怪怪的,明智有些后悔没让雨宫莲洗个澡再爬上床。

 

但想到雨宫莲现在这个状态能在原地站稳就已经很艰难了,要是拖去洗澡多半还得自己上手帮忙。明智吾郎赶紧摇了摇头,光是想象那个画面自己就觉得够麻烦了,给阁楼垃圾洗澡什么的,他宁可从窗户跳出去也不会这么干。

 

“我不要。”雨宫莲固执地摇着头,甚至伸出胳膊搭上了明智的腰,“我说了明智身上暖和,贴着会很舒服啊。”

 

这家伙……明明平时不是这样,怎么喝醉了反倒变成这副德行了?明智几次挣扎无果,最后只好放弃。

 

杀人犯法。明智在心里念叨着。

 

至少雨宫莲暂时安分了不是吗?抱一下就抱一下吧。明智带着一副如同英勇就义一般的表情闭上了眼睛,准备酝酿睡意好好休息。

 

但雨宫莲的安分的确只是暂时的,明智完全低估了喝醉了的雨宫莲的杀伤力,所以当他再一次被吵醒的时候,脑海里一瞬间冒出了拿起胶布把这人的嘴给封起来的冲动。

 

不为别的,只因为雨宫莲对着他的耳朵吹气,说自己睡不着让明智起来陪他聊天。

 

神经。明智这样想,也真的骂出了口,他觉得这辈子的耐心都用在今晚了,雨宫莲能活到现在真的该感谢法律,以及自己残留的道德底线。

 

“干嘛骂我,明明以前睡不着的时候明智都会陪我聊天的。”雨宫莲说。

 

“……你在做梦,对吧?”明智抬手拍了拍他的脑门,“喝个酒把你的脑子喝坏了?”

 

“我和你在今晚之前从来没有一起过过夜,陪你聊天什么的肯定是你在瞎编吧!”

 

谁知道雨宫莲一听这话马上就不乐意了,伸手一把将明智从自己身前推开,说:“不想陪我聊天就直说啊,干嘛要用我在瞎编这种话来否认之前的事情啊?”

 

怎么还成自己的错了?面对雨宫莲莫名其妙的指责,明智只觉得这人多半是喝酒喝出问题来了,毕竟看他这样子也不像是经常喝酒的人。

 

“算了。”雨宫莲似乎情绪忽然变得低落,只见他慢吞吞地转过身背对着明智,手上一个使劲儿,大半边被子都被他扯了过去。他捯饬捯饬把扯过来的被子裹在身上,最后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半边脑袋在外面。

 

身上的被子突然被抢走,明智下意识地伸手就要抢回来,奈何雨宫莲像是在跟他赌着气,手死死抓着被子不肯松手。

 

“你什么毛病啊?”为了保护被子的生命安全,明智最后只能松手,转而给了雨宫莲一拳。

 

“反正我都知道,明智其实不喜欢我,答应和我在一起也只是因为我太难缠罢了。”

 

雨宫莲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闷闷的,像是很认真的在难过。

 

又在说什么鬼话,“在一起”又是什么东西……面对雨宫莲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明智只当他是喝醉了,大脑不太清醒。

 

被这么折腾睡意早就消失了,反正现在也睡不着了,勉为其难陪这个醉鬼聊聊天也不是不可以。于是明智叹了口气,扯过靠枕半躺下来。

 

“你喝醉了。”明智说,“别说胡话,我没和你在一起。”

 

“我没有喝醉啊。”裹成团的家伙还在嘴硬,“你是我男朋友——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我们在同居——虽然是我硬要住进来的……你看我都记得这么清楚,没在说胡话。”

 

男朋友又是什么?同居又是怎么回事?自己和雨宫莲真的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吗?明智愈发感到疑惑,莫名其妙被喝醉的阁楼垃圾安上了男朋友的名头,内心实在算不上愉快。

 

他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和喝醉的家伙讲道理是行不通的,明智明明知道这一点,但也许是被雨宫莲闹到懒得有脾气,他竟然一本正经地跟雨宫莲解释了起来。

 

“我可不记得我和你有过这些经历,在我看来你说得好像都是你和别人的故事。”

 

“说不定是因为你喝醉了,记忆发生了错乱,把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当成了我。”

 

“又或者是……”

 

“不可能!”雨宫莲突然打断了他的话,猛地转过身从被子里钻出来,看着明智的眼睛说,“就是明智啊!我就是喜欢明智啊!不可能是别的什么人!”

 

“喂你……”明智被雨宫莲的一番话说得愣了半天。“喜欢”这个词是能随便说的吗?被喝醉了的劲敌表白这种事,应该是小说里才会有的情节吧!

 

“你冷静点,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如果同居的人不是明智的话,我又为什么会回这里啊!”越说越激动,雨宫莲蹭的一下坐起来,狠狠拍了两下床,“明智今晚为什么总说这些话?难道是想要和我分开吗?”

 

看雨宫莲这表现,明智彻底放弃了和他好好沟通的想法,反正就这一晚上,把这炸了毛的猫给顺顺毛,让他快一点安心睡觉,自己也就解脱了。

 

于是明智无奈地点点头:“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不会说那些话了。”

 

“不分开了?”

 

“……不分开。”

 

雨宫莲终于松了口气,像是在这场所谓的辩论当中取得明智的妥协于他而言是一件十分值得高兴的事情。他心满意足地笑了笑,随后身子一歪,大大咧咧地靠进了明智的怀里。

 

“那明智陪我说话。”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陪你说话你就会好好睡觉吗?”突然被靠上来,明智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本想把雨宫莲推开,但一想到这家伙现在的状态多半又要闹起来,咬咬牙还是忍了。

 

“说累了肯定就睡了啊。”雨宫莲说。

 

听到这句话后,明智暂且放下心来,至少雨宫莲有睡觉的想法,自己接下来只需要听他说话,把他耗累了,世界就安静了。

 

于是明智点了头,答应了雨宫莲的要求。

 

.

 

明智还是低估了雨宫莲的精力,也许是酒精刺激了大脑的缘故,雨宫莲噼里啪啦说了很久很久都没有要睡觉的意思,精神得很。

 

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讲今晚聚会的事,说龙司偷偷带酒来的时候差点被发现,拉着大家一起装成年人才蒙混过关;又说佑介落座以后就一直在担心钱的问题,不过一听说是春请客后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和龙司一起吃个不停;还说大家都约定好哪怕高中毕业了也要趁着假期聚一聚,不能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擅自消失。

 

说到最后雨宫莲突然不吱声了,他一动不动地望着天花板,如果不是还能看见他的眼睛在眨个不停,明智几乎以为他要睡着了。

 

他用胳膊肘推了推雨宫莲,问他为什么不继续说了,如果是说累了就赶紧睡觉。雨宫莲摇摇头说自己只是在想事情,在想和明智有关的事情。

 

“不能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擅自消失……”雨宫莲重复了一遍他最后说的话,“明智你要好好听啊,擅自消失是不对的。”

 

没等明智回话,雨宫莲便伸出两根手指捏住了明智的嘴,像是猜到了他会说反驳的话似的。雨宫莲故意忽略了明智不满的眼神,用另一只手戳了戳他的脑门,说都是因为明智擅自消失不见了自己才会觉得明智不喜欢自己啊,明明说好了走之前要告别一下的,结果一转身就找不到人了。

 

“真的,我只是转身慢了一点,就找不到你了。”雨宫莲低下眼,一字一句说得认真,“你怎么走那么快啊……”

 

话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小到有些听不清了,雨宫莲低着头不肯看明智,捏着明智嘴巴的手倒是一点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直到雨宫莲突然吸了吸鼻子,又有些慌张地抹了抹眼睛,明智才意识到眼前这家伙好像真的很难过很难过。但他没办法理解雨宫莲的难过,耳朵听到的故事主人公是自己,可脑海里并没有这一段记忆,于他而言完全就是在听一个别人的故事。

 

雨宫莲说自己擅自消失了,但自己现在好好的在这里啊,还牺牲了大好睡眠时光在这里听一个醉鬼声讨自己的行为。

 

醉鬼的话能信吗?都说酒后吐真言,雨宫莲说的这些难道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吗?还是说酒后吐真言这句话本身也不是百分百可信,雨宫莲只是单纯的在发酒疯呢?明智想不明白,只能等到雨宫莲醒酒了再问了。

 

他其实更希望是后者,因为前者总觉得好像是自己欠了雨宫莲什么,明智不喜欢这种感觉,更何况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

 

嘴巴仍然被雨宫莲捏着说不了话,明智索性也不挣扎了,他也没什么想说的,看着眼前这人情绪低落的样子,莫名也很有趣。

 

不过雨宫莲并没有沉默多久,他用手背再一次抹了一把眼睛,而后松开了捏着明智嘴巴的手,整个人像是突然放松了似的,栽倒进明智的怀里,双手搂上他的腰,脸埋在他胸前,乐呵呵的不知道在笑什么。

 

明智皱了皱眉让他起来,雨宫莲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这让明智不禁有些烦躁了起来。他扯了扯雨宫莲的头发让他再说一遍,这次雨宫莲放慢了语速也放大了声音,明智听清楚了。

 

“明智还在,真好。”

 

这种话从劲敌的口中说出来,实在是令人心情复杂。雨宫莲喝醉后说的怪话已经不少了,多这一句明智也没觉得奇怪,只是雨宫莲抱他抱得实在过于用力,胸口像压着一块石头一样喘不过气来,结合这家伙刚才的语气,好像他口中的自己死过一次一样。

 

明智并不喜欢这种煽情的氛围,更别说正在煽情的还是雨宫莲这个阁楼垃圾,他浑身难受,却并没有一脚把雨宫莲给踹开。

 

他沉默了很久,直到趴在怀里的雨宫莲闭着眼不再发出声音,他才意识到聒噪了一整晚的人总算是如他所愿的睡着了。

 

明智揉了揉眉心,天已经蒙蒙亮,房间内的黑暗也被驱散了不少。他拿起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看了眼时间,计算着自己还能睡多久,然后放下手机,轻轻地把雨宫莲从自己身上扯下来。

 

呼吸终于变得顺畅,明智盖着被子躺下,闭眼之前瞥了一眼身边睡得正香的雨宫莲,想了想还是帮他盖好了被子,然后翻了个身,背对着他进入了梦乡。

 

.

 

雨宫莲醒来的时候头痛得厉害,他躺在床上缓了好久才挣扎着爬起来。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大脑终于变得清醒。

 

自己为什么会在明智家?昨晚自己和龙司他们聚餐后都发生了什么?雨宫莲拍了拍脑袋,但记忆并没有因此恢复。

 

如果昨晚自己在明智家,那岂不是一晚上都没回卢布朗?雨宫莲有些懊恼地“啧”了一声,喝酒果然误事,下次还是别跟着龙司一起闹了。

 

得给老板打个电话才行,而且今天还得上学,旷课的事情也得跟川上解释一下……这样想着,雨宫莲环顾四周寻找着自己的手机,看了一圈,最后在床头柜上找到了。

 

刚打开手机,便看到明智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雨宫莲疑惑地点开,发现是今天早上发过来的。

 

“我让高卷杏帮你请了一天的假,醒了就赶紧回卢布朗,摩尔加纳应该在等你。”

 

看了眼时间,自己竟然一觉睡到了中午。感谢明智,至少旷课的事情解决了。

 

简单收拾了一番,临走前雨宫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犹豫半天还是拨通了明智的电话。

 

对面过了一会儿才接,接通后第一句话就是:“醒了?”

 

“嗯。”雨宫莲先是点点头,然后反应过来这是在打电话,对方看不到,“那个,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知道你在添麻烦就行。”明智毫不留情地说,“看到消息了没?醒了就赶紧走吧,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诶等一下!”一听对方要挂电话,雨宫莲赶紧说道,“我昨晚……应该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总觉得会出现在你家,肯定是我在不清醒的时候做了什么怪事……”

 

说完,对面沉默了很久,久到雨宫莲以为信号出了问题,明智没听到。就在他准备再说一遍时,明智终于回答了。

 

“说了很多。”明智说,“没录下来算你运气好。”

 

就知道会这样!雨宫莲重重地叹了口气,一时间不知道自己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到底算好事还是坏事。

 

明智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说自己还有事就先挂了电话。雨宫莲看着通话结束的界面发了会儿呆,刚准备起身,一个来自卢布朗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喂!你还没回来吗?吾辈等你很久了!”是摩尔加纳的声音,他多半是趁老板不在用卢布朗的公用电话打来的。

 

雨宫莲赶紧应着,说自己马上就回去,而后挂了电话,离开了明智家。

 

.

 

虽然明智没有问,但雨宫莲知道他肯定发现了什么。

 

自己不应该知道明智家的位置的,因为自己从没来过,至少对明智来说是这样。

 

但愿自己没有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吧。雨宫莲暗自祈祷。

 

酒这种东西,以后还是不要随便碰了。

 

【END】

 

ps:是二周目莲哦

评论(17)

热度(2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